“祝你拥有神奇的一天”

关于

【林秦】被需要

*重度ooc

*是个刀 但也许会有甜甜的后续


下雨了。


夏日潮湿的空气卷着闷热从窗户的缝隙间慢慢溢了进来。一道闪电劈过,亮光照亮了整个房间,同时也惊醒了本就睡不安稳的秦明。汗水附着头发耷拉下来,完全没有了白日里精明的模样。身上藏青色的睡袍已经被完全浸湿,秦明麻木地转头看向窗外,在闪电的照耀下忽明忽暗,勾勒着模糊的影子,更加渲染出一种朦胧的恐怖。



秦明疲惫地起身,打开书桌前的台灯。台灯照亮了桌面小小的一片,给冷清的屋子带上了一丝温暖。他打开自己的笔记本,看见自己上次划掉的句子,心里一阵细密的刺痛。



“每一段陌生感情的建立,都期望以温暖的结局收场,但是所有坚不可摧的情感,都有瞬间崩塌的可能。”




林涛离开的那天,刚跟他吵过一架。吵架的原因也很简单,无非是生活中的琐事。林涛因为愤怒而眼角泛红,几次开口又不知该说什么,最后只是狠狠地砸了下桌子,起身将自己认真挑选的苹果随意扔在桌上,一副失望透顶的样子出去了,没有再回来。没有以往的嬉皮笑脸,没有以往的插科打诨,只留下巨大的摔门声萦绕在秦明耳畔。秦明独自看着桌上的苹果愣了一会儿,抬起头笑了笑。




他们在一起两年了。从刚开始的甜蜜到现在的索然无味,不过两年而已,时间还是冲淡了他们的感情,有些事情真的不是一份信念就可以支撑下去的。秦明知道自己的脾气不好,没有那些女孩所谓的温柔与体贴,甚至因为幼年的悲剧,他对自己也也失去过希望。但那时候,林涛就像一束光,照进了他灰暗的一生。那时,他用行动告诉他,他一直都被需要。




林涛曾经说过,“如果苹果可以象征着我爱你的语言,那么我愿意送你一辈子。”



秦明拿起笔,在本子上写道:




“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保持永恒,也没有什么物品能够得到永生。你看,果然不存在什么会永远被需要。”



没有你,我依然可以过得很好。

评论(2)
热度(44)

© 林安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