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祝你拥有神奇的一天”

关于

【总裁居x演员居】往后余生



*又名过年当然要开开心心的啦


*祝大家除夕快乐




01


总裁加紧赶晚最后一份文件,墙上的时钟滴滴答答正好转到了七点,他笑着摇了摇头,看来今天可以完成对他家小朋友的承诺。这是他们一起过的第二年,小演员推掉了几个不太重要的行程,专门空出几天陪总裁过年,其实说是总裁陪着他更为适合。总裁以前一个人对于过年没有什么概念,现在跟小演员在一起的每个节日,他都会用心策划。




路上有点堵车,到家时将近八点了。总裁刚开门就看到自家小朋友已经换上白色的宽松毛衣,窝成一团坐在门边迷迷糊糊地撑着脑袋。“宝贝儿,怎么坐在这儿睡啊?快起来。”总裁将公文包放在鞋柜上,弯着腰把还没清醒的小朋友半抱着扶起来。“脚麻了。”小演员说得委屈,可脸上却是抑制不住的笑意。“你呀。”总裁轻轻轻轻刮了刮人的鼻子,搂着人坐到餐桌旁。小演员买了好些个总裁爱吃的菜,咬着筷子盯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人。“哥哥,我等会儿吃完饭想出去一趟。我想去庙里祈福。”总裁愣了一下,随后点点头。


“怎么突然想到去祈福了?”


“我听说那个庙里祈福挺灵验的。我想求点东西。”




02


总裁没想到大过年的竟然会有那么多人。人潮拥挤,小演员没有戴口罩,却被总裁用围巾裹得严严实实,只剩一双大眼睛露在外面。总裁紧紧牵着人的手,生怕被冲散了。等两个人好不容易上完香,小演员认认真真地跪在佛像前的软垫上,将新年的祝福在心中默念。




一来,希望总裁来年诸事顺利。


二来,希望所有自己在意的人身体健康。


三来,希望以后感情长长久久。




总裁在一旁默默看着,原本坚信人定胜天的他不由得被人带起了情感。既然大家都说这里灵验,那么他倒也愿意试上一试。




一来,愿小朋友开开心心。


二来,愿小朋友工作顺利,前程似锦。


三来,愿白头偕老,不负岁月不负卿。




隐隐传来的钟声,伴着每个人眼里对于新年的期待。新的开始,大家各自奔向新的终点,唯愿命运许你喜乐安康。




03


回到家的时候春晚还没有结束,小演员乖乖巧巧地坐在沙发吃着零食,看着其实没有那么好玩的节目。主要也就只是图个热闹的气氛吧,总裁耐着性子将人抱进自己怀里,将下巴搁在人肩膀上。小演员开了一包新的薯片,自己吃一片再往身后总裁嘴里塞一片,偶尔被逗乐了就在人怀里笑地乱颤。总裁一个没忍住,在人侧脸落下一吻,在橙黄色的灯光下,小演员从耳尖开始泛起粉红,嘟嘟囔囔了一会儿,吧唧一下亲在了总裁的额头上,再假装一心一意地看电视。




小演员手机响了,他拿起来一看是总裁,打开界面原来是个红包。总裁环紧了小演员的腰,将脸埋在颈窝,声音闷闷的。“给我家小朋友的压岁钱,这是其中一部分,剩下来的我用余生来作为抵押。”小演员必然是没想到总裁会说出这样的话,一时间激动到有些结巴。“我,我也没什么可以给你的,以后如果能有更多好的作品拿到奖,能赚到钱都给你。我我我再努力一点,应该可以养活我们两个人。”




总裁注视着怀里的小家伙,头顶几根呆毛跟随着动作来回晃动。眼睑处透着乌青,想来这几天赶进度也没有好好休息。小演员一直都是这样,就算没有名气也始终坚持着初心,温柔地面对各种各样的危机。眼里的璀璨星河从未消逝,让人稍不留神就深深地陷了进去,这就是为什么从来冷酷的总裁会对小朋友情有独钟。也罢,这一辈子就当个潇洒的赌注,赌我们未来可期。

评论
热度(46)

© 林安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