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祝你拥有神奇的一天”

关于

【澜巍】恋爱日记

*希望这次巍巍可以从小陪在老赵身边

*又名黑袍使的追夫之旅

*时间线混乱  人物ooc





01十岁


十几岁的赵云澜已经是个皮到上房揭瓦的小破孩子了。沈巍选择化作他的同学,天天陪在他的身边,既张扬却又小心翼翼。




六月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,带着燥热的夏风穿过薄薄的日历,轻轻扬起一角。数字每天都在变化,层层叠叠。沈巍站在日历前发呆,悄悄跟在后面的赵云澜立刻拎着早饭,伸手勾住他的美人。




“小巍,你紧张吗?”




那时候的他嘻嘻哈哈,就连眼睛都闪着光,是少年的意气风发。沈巍侧过头注视着人,腼腆一笑。




“不紧张。”我本来就是想陪着你长大,想看看你的世界是什么样的。赵云澜就着挂在沈巍身上的姿势,念叨着毕业之后的安排,思维并不清晰却每一条都裹着他沈巍的名字,一边还哼哼唧唧地喝着豆浆。




“云澜,去完成你的梦想吧。”对不起,我没有多少时间了,你的记忆里不会再有我。有些刺眼的阳光穿透树叶,安安静静的,洒在藏于袖中十指紧扣的双手上,可惜两人心里各自想着事。别说是活了万年的黑袍使,年少的赵云澜也脸红成了菜市场大妈推销的西红柿。




02二十岁


二十多岁的赵云澜成了特调处的处长,每天和一群亚兽族呆在一起倒也不害怕。没事的时候就和大庆逗逗嘴,和祝红聊聊天。有事就认认真真出案子,在别人疯玩的年纪承担起了更大的责任,带着特调处出生入死,尽管还有点吊儿郎当的。




他们的重遇在龙城大学,赵云澜接到了李茜的案子,来学校里做调查。他比原来瘦了些,蓄起了胡子,可并不影响他本身的气质,沈巍在心里默默想到。他嘴里含着棒棒糖,伸出根手指虚点几下。




“一见到沈教授就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。”


“也许以前真的见过呢。”




这一次的沈巍用着龙城大学教授的身份重新走入他的生命。他们是真的见过,是少年时的相拥,也是万年前的相伴,可他不能说。对于赵云澜的担当,他是心疼的。万年前为了众多生灵而献生的昆仑,又在为龙城的安全奔走,好在赵云澜说有了他,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,原来自己在他的心里还有一点点余热。




03三十岁


正值大战,面对着无法掌握的危险,沈巍的第一反应是消除赵云澜的记忆。即使没有自己,他也可以好好的活下去,娶妻生子,只是说到底自己有些不甘心罢了。两人脸上都挂了彩,没想到赵云澜会一把把沈巍拉到身后。什么时候告诉小巍我已经恢复了记忆呢,他嘴角轻勾,微微攥紧拳头,手中孕出神力。




“小巍,别试了。”




熟悉的语调让沈巍愣了愣,眼前的侧脸与记忆中的昆仑重合。他回来了吗?睫毛轻颤,泪水蓄满眼睛又被很快收回,现在可不是哭的时候。沈巍上前一步,与赵云澜并肩站立,手中的斩魂刀握得更紧。没想到与他并肩的愿望终会得偿所愿。未来的一仗确实凶险,但有你会在我的身边。




战后许是因为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,过得反倒宁静。这天赵云澜面色凝重地坐在位子上,手指一下下轻敲着桌面。沈巍坐在他对面,微微低着头眨巴着他的大眼睛。




“宝贝儿,说说吧怎么回事。”


“嗯?”




抬起头就看到自家美人带着讨好的笑,眼巴巴地瞅着自己,得,就抓住了自己舍不得。赵云澜一点点凑近沈巍,撑着下巴盯住人,果不其然收获了满脸通红的黑袍哥哥。




“宝贝儿,又想消除我的记忆呀?我不识破你的小把戏,你就又留我一个人了。”


“云澜……”


“行行行,我不问了。那说说我们以前的事?”




赵云澜笑了起来,把沈巍搂进自己的怀里。拿着新开的棒棒糖塞进人嘴里,就跟万年前塞进小鬼王嘴里一样。




“宝贝儿,咱不急。我们还有很久的时间慢慢说。”




真幸运,你的所做我都知道,才没有辜负某个小朋友的一片苦心呀。能哭能闹的孩子可以得到更多的关注,而像你这样的小朋友啊,反而让我更加心疼。

评论(1)
热度(6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安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