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祝你拥有神奇的一天”

关于

【井然x韩沉】爱情进化

*大概是井然视角?

*人物ooc!


 

“我希望能够遇到一个我爱的人,然后组建一个家庭,每天回家之后呢都能见到他,还有我们的孩子。是不是有点傻?”


 

01


 

井先生对于家似乎没什么概念,父亲在很小时就离开了,剩下母亲与自己相依为命。即使有血缘关系的牵连,可裂开的玻璃,裂痕即使被小心翼翼对待,终有一天还是会破碎的。他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,年纪轻轻就成了国际知名的设计师,光鲜亮丽是别人看来的,其实真正想要的东西无非就是亲情和爱情,仅此而已。


 

失去圣天使桥的项目之后,井然回国接受了爱与家的邀请。小户型的设计对他来说是有些陌生的,这样的设计与修复名迹不同,名迹需要的是尽可能复原,充斥着理性。而住宅更多的是温暖和爱,正好是他缺失的东西,所以他只能让各项数据都最趋近于完美。


 

对于程真真,井然单纯以为只要自己把所有的爱都给她,他们就可以一直一直走下去。可是回国之后,他越发觉得和她之间有一层看不见的隔膜。邵梵橙就像潜伏在身边的危险时刻威胁着他,他又无能为力,也许爱情不知不觉中就淡了。


 

“井然,对不起,我们分手吧。我理解你的想法。你的经历,你的人生观我都理解,只是我们不合适。”


 

“好。”


 

他没有一句责备,也没有丝毫埋怨,最后只是淡然一笑,克制着抱了抱自己爱到骨子里的女孩。转身,潇洒离开。


 

02


 

井然安安静静坐在车里,透过车窗看过去,远处的奶茶店里是程真真和邵梵橙依偎在一起,桌前奶茶的吸管交错。他忽然觉得这么长时间以来,自己才是多余的那个,从头到尾自己不过是她少女时代的一个梦,她爱上的只是记忆中送鞋的学长而已。身处闹市,车外熙熙攘攘人来人往,车内却是被悲伤浸没。


 

黑盾组大概不会想到,因为城里的活动交管部门过于繁忙,有一天他们会被抽去充当交警。韩沉一边听着周小篆絮絮叨叨地跟自己和小白唠嗑,时不时去抓个违停。


 

“先生。”韩沉出于礼貌敲了敲车窗,井然循着声音回过神,眼前光影早已变得模糊。自己这都多久没有哭过了?自从父亲离开,他就把自己关进情感的小房间,所有孤独都自己消化。他赶紧将眼泪拭去摇下车窗,“您好,您在这儿算是违章停车了,请您尽快离开。”


 

韩沉目送着车子离开,顺着人刚才的视线看去,是因为他们吗?看样子倒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

 

03


 

再后来他们顺理成章地走到一起。


 

井然坐在餐桌前,昏黄的灯光与杯中紫红色的葡萄酒交相辉映。韩沉,黑盾组的副组长,他们竟然真的在一起了。他一直认为爱情是偶然的,如果没有微博的志同道合,他不会认识程真真,如果不是后面的各种他也不会和韩沉在一起。


 

可谁知道究竟是意外还是早有准备呢。


 

庞嘉:他回来了。


 

韩沉:嗯。


 

04


 

“这个案子就到此为止,大家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。”韩沉在黑盾组其他成员的欢呼声中,拿起手机带着一丝不可察觉的微笑,也难得组长没有将他留下来写结案报告。


 

 韩沉:我下班了。


 

井然:稍微等会儿,我来接你。


 

井然跟门卫打好招呼,一个人悄悄打开休息室的门,果然他的韩沉正委委屈屈地缩在沙发里,一双长腿无处安放。眉头轻皱,估计睡得也不舒服吧。


 

他蹲在人身边,忍不住勾起唇角,想着将人眉间褶皱抚去,谁想刚一伸手就发现那人正睁眼注视着自己。井然垂下眼眸,指腹轻轻扫过韩沉眼底的乌青。


 

“走吧,回家。”


 

他们的新家是井然特意设计的,整套房子是照着简约大气的方向去的,细节之处可以观察出井然的小心思。比如说镜子边角的花体字母是两人名字的缩写,小茶几上总是会摆着AD钙奶等等,都是井然作品中慢慢添出的人情味。


 

05


 

“喂,妈怎么啦?”


 

“儿子,今天晚上和小沉回家吃饭吗?要是有工作就不用勉强啊,妈妈不想打扰你们呀。”


 

“没事妈,我忙完就带着他就回来。”


 

“来,儿子,小沉你们都多吃点。”


 

“谢谢妈。”


 

韩沉看着碗里堆的像小山坡的菜,侧过头就就瞥见井然用手挡着半张脸笑了,这下连冷面的警官都绷不住了。一顿饭下来,大家都顾着给对方夹菜,一片祥和。饭后井然韩沉帮着洗碗,白阿姨乐乐呵呵地看着电视。


 

“儿子啊,妈妈把你外套洗了。”


 

“麻烦妈了。”


 

儿子平时都不在身边住着,好不容易有次机会帮他做点事情。白阿姨习惯性地摸了摸衣服的口袋,井然的钱包果然乖乖躺在里面。这么多年过去了孩子在国外,习惯还是跟小时候一个样。她将钱包随手一置,将衣服扔进洗衣机时不小心碰落了钱包,也无意间看到了里面夹着的照片。那是井然和韩沉第一次约会的照片。说是约会,结果咖啡还没有喝完韩沉就被警局一个电话叫了回去。


 

“井然……”


 

“没关系,工作重要,我送你去警局吧。”


 

06


 

“儿子,你告诉妈,你喜欢小沉什么呀?”


 

“妈。”

井然向来清冷的脸上浮现出幸福,白阿姨裹了裹披肩坐在儿子身边,思考了半晌还是开口问了。她慢慢地拍了拍井然的大腿,脸上满是好奇,原本她一度认为儿子喜欢温婉的女孩儿的。家里暖色系的灯光洒在母子身上,一阵开门声传来,两人同时抬头望过去,一身警服的韩沉打开门出现在门口。


真的没有什么,只不过是碰上韩沉我才明白,所谓最美好的爱情,不是将他囚禁在身边,藏匿于我的羽翼之下。而是给他天空,让他自由地飞翔。


 

韩沉跟程真真不一样,即使工作忙碌也不会波及感情。他跟所有人划清界限,将不为人知的温柔都给了我。这份爱情中,我们共同进步,我想,这大概就是爱情的进化吧。


 

感谢你,让我这个情感的流浪者有了自己的家。


 



 


评论(2)
热度(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安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